送课下乡促交流 互帮互助共成长

2017-11-02 01:58: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郭彩霞老师执教《葡萄沟》一课

    为了促进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2017年11月2日,郑东新区艺术小学郭彩霞、刘明丽 、李建鹏三位老师来到杨桥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三位老师分别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的优秀示范课,杨桥中心学校及下属各校的部分老师积极观摩学习。

    郭彩霞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语文《葡萄沟》一课,以生字大闯关、词语大闯关、课文大闯关为教学主线,带领学生在学习中领略了新疆吐鲁番葡萄的五光十色与美丽。极具创新的板书设计,让学生对整篇文章的结构和内容有形象、直观、深刻的印象;刘明丽老师执教三年级数学《周长》一课,充分联系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初步认识平面图形的周长,课堂中学生动手操作,逐步掌握了测量平面图形周长的方法,孩子们在生动活泼在课堂中收获满满;李建鹏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英语《My friends》一课,整个课堂十分有条理,课堂气氛活跃,让人耳目一新,视觉听觉都是一种享受。

    此次送课下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对杨桥中心学校的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教师之间借此机会交流教学方法,真正实现了教师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相信在兄弟学校的帮助下,郑东新区杨桥区域的教育会有新的突破!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