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书法艺术 书写精彩人生

2017-11-06 03:24: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2222

学生在认真书写
 

    为欢庆党的十九大圆满落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提高小学生的书写水平和书法审美能力,积极响应郑东新区杨桥中心校举办的“杨桥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2017年11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杨桥小学举行了“传承书法艺术,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书法比赛二至六年级学生均可参加,在班级内先推选出总人数的10%参加比赛。要求所有参赛选手一律用钢笔或黑色中性笔,页面整洁,书写规范,完成“十九大”选段以及一首古诗,二至四年级年级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拟定古诗内容为《寻隐者不遇》,五、六年级拟定古诗内容为《渔歌子》。整个比赛过程中,学生们都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的书法才能,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最后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本次书法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