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常抓不懈 消防演练警钟长鸣

2017-11-14 09:55: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9496947902796027

丁会岭老师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了切实做好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强秋冬季节防火宣传和防范,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2017年11月14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知识常抓不懈 消防演练警钟长鸣”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排查火灾隐患为重点。下午第二节课,娄庄小学闫新敏老师、刘少海老师和负责安全的丁会岭老师对学校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确保校园无隐患。与此同时,各班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ppt向学生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第二节课后,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演练,一声鸣笛声响起,全校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捂着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方。集中后丁会岭老师向全体学生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学生进行灭火演练。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成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情况。演练结束后,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丁会岭老师针对这次演练的过程优点和不足作了总结,并要求各班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杨桥娄庄小学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抗意外事故的心理承受能力!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