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有效共育

2022-12-07 10:46:28  有次阅读

738215f0c58c1c8cd51b7aef69dc8cd

杨桥小学第35期家庭教育讲座

为提高广大家庭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融家庭教育、家庭健康、家庭文化于一体,树立典范学校,培养智慧家长,促进学风、家风、校风有机结合,构建家校携手,有效共育的良好格局,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教师孙凤君坚持每周五晚开展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2年12月2日晚六点,杨桥小学第35期家庭教育讲座准时开讲。本期讲座核心主题是“揭秘孩子行为背后的真相”,围绕“偏差行为产生的五大原因”、“偏差行为6大类型”、“孩子偏差行为的四大目的”、“孩子偏差行为解决的六大策略”、“偏差行为溯源”五大问题展开。讲座中,孙凤君以在校师生的真实事件为例,剖析各种教育问题产生的原因,将理论知识转为大家都容易理解的生活化语言,并针对具体问题给出具体方法,让家长可以落地操作,真正为家长解决教育难题。

孙凤君已经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近一年之久,每周五晚六点准时上线,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家长的听课率也由原来的五分之一提升至现在的二分之一,互动越来越热烈、积极。

亲其师,信其道。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更懂教育、更懂学校、也更懂老师。老师们在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也明显感觉到家长的言辞有“礼”,情绪稳定,这点点滴滴的小变化就是家长与老师们心头的幸福。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