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学习 善于交流 不断提升

2016-12-07 10:28: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

裴玉哲老师分享李虹霞教授的“爱生十法”

    2016年12月6日晚上六点,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全体教师利用“杨桥一小时”时间在耿双建校长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勤于学习,善于交流,不断提升”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汇报活动。此次汇报主要有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研修班学习的任淑慧老师、参加河南师范大学“国培2016英语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席瑞洋老师以及参加杭州“千课万人”观摩研讨的苏硕等五位老师。

    首先,任淑慧老师重点为大家分享了钱守旺教授的课程形态观,即打造“动感课堂”。其具体表现在手动、口动、脑动、心动、情动。钱教授也提出了打造动感课堂的24个教学策略,从而使得数学课堂新、活、实、趣、美。接着,席瑞洋老师从在河师大附中跟岗实践中,分享使她感触颇深的是学生工整优美的英语字迹,堪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后,参加“千课万人”观摩研讨活动的五位老师一一为大家分享自己在杭州学习的所获所得,并就几个感人事例与大家共勉。其中,裴玉哲老师对李虹霞教授的“一间小教室,一个大舞台”感触颇深,并对桂贤娣教授的“爱生十法”做了重点分享。

    通过这次汇报交流学习活动,让杨桥小学全体教师也领略到了关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从现在做起,从课堂教学开始转变。杨桥小学的全体教师将为打造学校自主快乐课堂而共同努力!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