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暖人心 送课下乡传真情

2016-12-09 01:47: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表演《小兔运南瓜》

2

陈秋甫老师执教《数学广角——排列》

3

轻松活跃的《Let's  eat》课堂活动

    2016年12月9日,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拜然老师、陈秋甫老师、徐亚楠老师来到杨桥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三位老师分别送来了语文、数学、英语三节优质示范课,杨桥中心校教研组及下属各校部分老师进行积极观摩学习。

    首先,拜然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口语交际中的《小兔运南瓜》,拜老师将玩具娃娃“提拉米兔”带入课堂作为孩子们的新朋友,启发诱导小朋友们帮助它解决困难,并从多种角度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认真思考,如何帮助小兔把南瓜运回家。一节轻松、愉快的口语交际课在孩子们看图画编故事并上台表演的热烈气氛中结束。接着,陈秋甫老师带领二一班小朋友到数学城堡中会见一位老朋友,课前开展孩子熟知的《喜洋洋与灰太狼》解密码锁过关活动,激发孩子兴趣,逐步引导孩子对数字排列与组合的认识,从而培养孩子全面思考问题的好习惯。最后,徐亚楠老师执教的《Let’s eat》一课,板书新颖奇特,课件精美而富有创意,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在轻松愉快中完成了本节课的学习。

    艳阳高照暖人心,送课下乡传真情!本次“送课下乡”活动,有助于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教师之间有机会相互取长补短,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提升杨桥中心校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使杨桥教师队伍迅速成长!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