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种植希望 共筑绿色和美校园

2017-12-11 08:37: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种植

家委会成员和学校老师合影留念


    绿色象征着活力,预示着希望,意味着生命。在这寒冷的冬季里,为了给校园增添一份绿意,更好美化校园,2017年12月11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的老师们以及家委会成员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了“家校协同种植希望 共筑绿色和美校园 ”的绿化校园活动。

    第一届家委会的19名代表带着劳动工具和油菜苗在下午2:00准时来到了学校。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他们有序地站在校门口等候。娄庄小学的负责老师周军红先说明了种植的要求和安全事项,之后老师和家长们开始行动了。家委会成员自觉分成了小组,周军红老师带领一组家长把枯萎的花清理出来,闫新敏老师带领一组家长为花坛松土,刘少海老师带领一组家长往树坑里填土,应树莲老师带领一组家长栽油菜苗,还有家长开着铲车把土直接送到了学校,大家分工合作,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光秃秃的花坛变得绿意盎然,枯黄换上了新绿。虽然大家手上、身上都是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让大家满心欢喜。在种植的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非常开心。虽然放下了自己的工作,但是他们没有埋怨,他们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今后再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喊我们。”

    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地处偏远的农村,长期以来,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严重脱节,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诸多困扰,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因此,本学期学校把家校联合工作放在了重要位置。自从第一届家委会成立以来,家校联合组织了多次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增进了教师和家长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减轻了学校的负担,家委会成员的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孩子未来的重视。有了家长们的支持,娄小的孩子们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播种希望,收获成功,家校一起播下希望的幼苗,一定会在冬日里顽强生长。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