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增内涵 观摩促反思

2017-12-11 05:26: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67352964633991845

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4日——7日,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校长牛岭、杨桥中心小学校长张彪等六人参加了“千课万人”昆明小学名校“八大文化内涵探寻”综合考察活动。

    本次考察活动的首站是昆明市明通小学,明通小学以“打好基础,养成习惯;培养爱好,发展特长;锻炼体魄,健全人格”为办学目标,这二十四个字既是育人,也是育才,表达了明通人对教育的赤诚。刘毅校长作的《砥砺前行 方得始终》办学报告,重点介绍了明通小学悠悠六十载用力、用心、用情,办至真、至善、至美、至正的“童心教育”,给予孩子们丰富的人生经历,构建学校精神和文化的家园,让学校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值得回味一生的美好童年。考察第二站是昆明市海贝中英文(国际)学校,走进这所国际化公园式学校,就被海贝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具有校本特色的校本课程,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深深所吸引。第三站是以“科技创特色,习惯增内涵”为办学理念的昆明市盘龙区金康园小学,学校一直坚信:今天的我们不是最有名的的学校,但我们努力做明天最好的学校!第四站是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学校音乐老师自主创编的六套少儿民族韵律操舞和美术老师亲自设计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校服,独具特色的“小场地 大课间”活动,无不引起观摩团队的啧啧称赞。参观最后一站是昆明市西山区书林第二小学,学校秉承“纯净心灵 放飞个性”的办学理念,以“书林漫步诚为径”为校园文化建设主旋律,师生漫步书林,浸润书香,别有一番风味。

    为期四天的名校考察活动在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圆满落下帷幕。虽然仅仅只有四天时间,但五所昆明名校富有内涵的办学理念报告、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有思考意义的示范课,都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启示。

    “数千年教化,且看今日最美春城。”昆明教育人专注、专业、诚勤、精心的教育情怀,和以文化激发活力、以质量提升实力、以价值成就动力的治校方略,值得杨桥教育人充分学习和借鉴。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