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教学智慧 打造和美课堂

2017-12-15 06:34: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14623378878061083

一年级语文老师马丽萍执教的《四季》师生互动中


    为了进一步有针对性、有时效性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为各学科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2017年11月20日——12月15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开展了为期四周的“展现教学智慧 打造和美课堂”的教师赛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本着教师自愿参赛的原则自主报名,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年龄层次从23岁到45岁不等,横跨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和美术等多学科。课前,老师们积极准备,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并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课堂上,新教师初生牛犊不怕虎,课堂活泼生动;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对课标把握精准,充分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不同学科的教师上课形式多样化,或引导,或点拨,或激励,堂堂精彩,充分体现了娄小和美教师的风采;同学们或说或演,或读或写,或讨论交流,或对抗质疑,对课程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课后,各教研组及时组织了集体评课、议课,参与听课的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不但指出课堂教学的亮点及其有待改善的地方,还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学校负责人周军红老师参与了每一节的听评课活动,从课标把握、教材解读、目标达成度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悉心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教学内容精确性、教学方法合理性、相关知识积累的丰富性等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让执教老师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学校很重视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为教师安排各种公开课,比赛课。一次次的磨课,一点一滴的积累,一步一步地成长,每位教师都在备课上课评课的过程中累并快乐着,而且相信在经历这样一番番磨练之后终会破茧成蝶。

    学校的赛课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老师们的成长之路还在继续。通过此次赛课活动,娄小老师们犹如凤凰涅槃,在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并努力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娄小和美教育的明天而努力!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