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促教 智慧共长

2017-12-26 05:42: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842826715599038105

杨桥娄庄小学教师与商鼎路第一小学骨干教师合影留念


    为促进有效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交流期末复习的方法,2017年12月26日,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骨干教师在校长王金红的带领下来到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开展送课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优秀示范课,杨桥中心学校及下属各校的部分老师积极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共选派了三位教师送课,她们都是商鼎路一小语、数、英学科的教学能手。赵妍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第八单元》复习课,通过“课文回顾”、“词语盘点”、“闯关游戏”、“书写天地”四个板块进行复习,使学生对本单元的内容掌握起到了“温故而知新”的作用。李红霞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几分之一)》一课上,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引导孩子们走进分数的认识,以学生为主体,自己动手操作感受平均分,培养动手能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动手操作习惯。胡小松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英语《My family》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用《My family》的歌曲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课后,分语、数、英教研组,作课老师阐述自己设计理念,听课教师从反思自己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与作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送课下乡活动的开展,为郑东新区杨桥学校老师们在复习课上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可参考的解决方案,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平台,一次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对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不仅加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更是实现了教师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