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传薪火 青蓝同心共成长

2024-03-12 18:50:22  有次阅读

徒弟行拜师礼

徒弟行拜师礼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弘扬“传、帮、带”精神,实现教师队伍水平的整体提高,2024年3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第一幼儿园在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23—2024学年下学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全体教师参与。

保教处负责人侯慧娟详细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让大家从中体会到“青蓝工程”的深远意义,切实感受这项活动所承载的责任与期待。活动中“青蓝”双方明确了师傅和徒弟的职责与要求,共同签署协议书,找到了双方在“青蓝工程”中的角色定位。徒弟们满怀感恩之情向师傅行拜师礼,感谢师傅倾囊相授,在一声声誓言中,看到了师傅的担当和徒弟的决心,互赠礼物和寓意传承的“趣味传递”游戏拉近了师徒双方的心,大家也真正理解“人间明灯”与“灿烂新星”的寓意所在。

最后保教处负责人侯慧娟表示:希望师傅们对徒弟能以诚相待、倾囊相授,把教育精髓、教学经验传授给徒弟们,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助力,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发展赋能。同时,她也要求青年教师树立目标、珍惜平台和机会,诚心实意向师傅全方位学习,多听、多思、多写、多改,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既学师能,更学师德、习师技、承师范,不断充实自己、突破自己,早日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五高”教师。希望经过师徒双方的共同努力在象湖一幼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青蓝相遇,共同沉淀,彼此滋养;青蓝携手,传递经验,传递智慧。本次“青蓝工程”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沃土,为全体教师搭建了相互促进、教学相长、共同发展的平台。蓝青辉映,青蓝同心。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必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谱教育新篇章。


图/文: xiangh1y 侯慧娟 胡玉明 秦雪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