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小“莓”好 乐享生命奇妙之旅

2024-03-28 16:01:58  有次阅读

老师为幼儿讲解鸵鸟蛋的来历

老师为幼儿讲解鸵鸟蛋的来历

幼儿走进草莓园采摘草莓

幼儿走进草莓园采摘草莓

在探索中求知,在行走中成长。 为了让孩子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魅力,激发孩子对大自然的热情,拓展孩子的认知,促进孩子社会性发展,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第一幼儿园于2024年3月27日开展主题为“春日小‘莓’好 乐享生命奇妙之旅”的行走课堂,在郑州好想你综合实践基地寻觅自然与春天,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

孩子们走出幼儿园,拥抱大自然,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和体验不一样的春日生活,跟随着老师的脚步一起探索了“金鹭鸵鸟园”“侏罗纪世界”“勇敢冒险岛”“草莓采摘园”等实践场所,亲身感受大自然的奥秘。美丽的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课堂,是一部丰富的百科全书,它蕴藏着巨大的教育财富,赋予孩子们取之不尽的源泉,老师们也纷纷抓住教育的契机,引导孩子观察周围的动植物和环境,丰富孩子的知识。

观察、聆听、触摸、感受是孩子们了解外界世界的方式,孩子们用小脚丈量自然,用双眼捕捉春天的符号,用心灵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有趣,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智慧,拉近了同伴间的情感,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图/文: xiangh1y 王聪聪 侯慧娟 胡玉明 秦雪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