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课展风采

2018-01-31 03:53: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0180118_111017

“知母心 报母恩”少先队活动课进行中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开展少先队活动课,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于2018年1月4日至29日围绕“习惯.品格.理想”体验式德育目标体系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根据不同的年级和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了不同的主题。二年级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三年级以“戏曲进校园 童心沐经典”为主题,四年级以“养成好习惯 点亮我人生”为主题,五年级以“知母心 报母恩”为主题,六年级以“放飞梦想 精彩你我”为主题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在活动现场,快板、诗歌朗诵、合唱、讲故事、歌舞表演等形式都被学生积极采用,生动活泼地展示了本年级独特的风格。此次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有助于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少先队活动课是提升中队辅导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对少先队活动课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使少先队活动课更加规范。参与的每一名学生在少先队活动课中充分感受到以情感人、以情动人、以情育人的教育。学生们决心做到团结友爱,敬老爱幼,实事求是,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