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范于未“燃”

2018-03-23 03:41: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4204_副本

孩子们动作规范有序撤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2018年3月22日,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暨火灾预防与逃生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校办公室主任花春丽对学生进行了火灾预防与安全培训。培训过程中,花老师从身边的火灾事故讲起,让学生切实意识到了火灾的危险与可怕。整个培训过程中,孩子们专心致志地聆听,并积极与老师互动,从而收获了全面而细致的火灾逃生知识。在演练环节中,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能够按照老师的统一指令和要求,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副校长陈振江就演练进行总结,他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是必要的,此次活动安排仔细,责任到人,从而确保了演练的顺利进行,在今后的生活中消防安全意识不能松懈。

    这次的消防演练及火灾逃生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学校将经常性地开展培训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