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创客教育成果 分享创客教育经验

2018-03-27 05:32: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照片IMG_4371

来访教师观看学生3D作品

    为展示学校创客教育成果以及与其他学校分享创客教育经验,2018年3月26日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接待了洛阳市教育局的领导和老师们,带领他们参观了学校的创客实验教室。
   
    在创客空间教室里,学校创客教师刘郑超为来访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教室内各分区的功能,例如编程区,3D打印区,激光雕刻区,作品展示区以及活动交流区。各位老师认真参观,相互交流,在分享的过程中相互进步。在机器人教室中,摆满了可供一个标准班上课用的科学与技术套装。学生们利用科学课和社会实践课在这组装机器人,在玩的过程中孩子们提高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后,来访老师们参观了科技体验馆。在这里,刘老师向各位来访者介绍了声驻波、空中排箫、磁阻尼,翻转镜像,磁悬浮,无弦琴等有趣好玩的科学模型。学校通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这些技术,使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

    此次与洛阳市教育局老师们分享创客教育经验,每位老师都收获颇多。学校今后将继续搭建创客平台,增进广大师生对创客的理解,鼓励更多老师掌握创客教育的基本教学方法,从而使得创客教育在小学生中蓬勃发展。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