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提升心怡科研能力

2017-04-07 03:16: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U0A6261

王海燕老师为心怡路小学的老师们作报告
 

    2017年4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楼报告厅,认真聆听了由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省教育科研专家库成员王海燕老师所作的课题研究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心怡路小学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海燕老师以《做有效的教科研活动》为题,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实例,依次从课题研究问题的来源、选择研究课题的思维策略、选择研究课题的标准,以及选择课题的具体方法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指导和传授,令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王老师还不时与老师们交流互动,对老师们在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王老师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强调选题要小,但要做深做厚,争取有新的发现。强调选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工作经验以及自己的兴趣,做可操作的、有效的研究,从而让科研为自己的职业助力,让职业生涯更具幸福感和荣耀感。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用科研的思路审视教育教学过程,让教育教学更加科学有效,同时也将用科研带动自身素质的提升!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