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怡少年争做孝敬之星

2018-04-04 03:00: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U0A2786

老师们认真评选中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体验式德育体系确定3月习惯主题为“争做孝敬之星”。2018年4月3日学校举行了“争做孝敬之星”评比活动。

    通过翻阅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感恩手册,发现有的孩子们认为孝敬父母就是有好吃的时候留一些给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回家时,看到爸爸妈妈拎的东西挺多的,自己会主动地帮他们拿东西;关心父母,听从父母的教诲,不顶嘴。还有的孩子们认为孝敬就是当妈妈生病了,爸爸又出差在外时,为自己的妈妈煮一份热乎乎的面条;为在外辛苦工作一天的爸爸妈妈洗洗脚,帮他们消除一天的疲惫。

    学校体验式德育体系之3月“争做孝敬之星”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孝敬父母和长辈的意义。孩子们生活中为父母所做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他们对父母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他们也暗暗在心里下决心,以后不但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要在学习上更加自觉主动,真正让爸爸妈妈放心、省心。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