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2018-04-08 04:00: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52967130783915994

少先队员们来到烈士陵园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季,为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和共产主义理想,2018年4月4日,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少先队结合习惯品格理想德育体系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的活动。

    上午八点整,少先队员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墓园。伴随着国歌声,他们行队礼,在墓前静默哀思,由衷的感谢这些革命先烈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接着副校长陈振江告诫孩子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大队辅导员卢晓慧带领宣誓,以后会更加热爱祖国,发奋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最后,少先队员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以此来寄托最深情的思念,以致最崇高的敬意。

    清明扫墓活动充分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让他们更清晰地认识党的历史。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会继承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报效祖国,共创美好明天。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