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承载希望 指导积聚力量

2018-04-12 07:43: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953937757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以及两位教研员进行评课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2018年4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音乐教研员邓洁琼一行三人走进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的课堂进行听课调研。

    上午第二节课,三位老师在心怡路小学教务处主任姜萌、拜然、胡艳萍地陪同下深入课堂,分别听了语文老师谢莹莹执教的《广玉兰》、音乐老师丁妙然执教的《放牛歌》、信息技术老师闫荣执教的《漂亮的风车》。这三位教师在课前用心备课,钻研教材;课堂上,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执教师们注重创设教学情境,大胆放手让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个人素质。

    课后,教研员与上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三位老师的课堂进行客观地评价与分析。首先,三位教研员高度赞扬了心怡路小学的老师,肯定了上课老师们教学目标具体明确,内容选择科学,教学态度态度认真,课堂教学设计新颖,课堂内容充分体现出学科特色,给他们带来了“惊喜”;随后,三位教研员从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教学策略的多样化、评价引导的多元化等方面高屋建瓴提出指导性建议,使得参与活动的老师都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心怡路小学所有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教学实践、交流学习的平台,各位老师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深入研读课标,以学定教,实践不同学科思想方法,关注每个学生、有效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提高学生能力。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