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专业成长,点拨促进发展

2018-05-18 12:52:26  有次阅读

578@W(I1W3(9@2OS$LJ3R{X

教研员针对听课情况进行细致点评

       听评课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便捷通道和必经之路,2018年5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英语教研员王喆老师走进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观摩了冯玉贞老师的随堂课,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教研员、‍校领导和全体英语老师深入课堂听课、观课,听了二年级冯玉贞老师的英语随堂课;第二阶段,评课、指导。王喆老师与执教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交流研讨,首先对冯玉贞老师认真备课、虚心学习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针对授课教师在课堂中细节的不足和缺失,引导教师细致分析,将学科特色的理念融入个人的理解,毫不保留地呈现给授课教师。为心怡路小学全体英语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首先,针对《英语课堂观察量表》给予充分的肯定,王喆老师指出,观察量表包含面比较广、层次清晰、评价全面,聚焦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关注到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及语言运用能力。其次,对心怡路小学英语教研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尤其是在教研的深度与广度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每位老师对问题的理解与把握深入透彻,对心怡路小学的英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副校长张慧玲也对英语团队的进步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她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希望每位老师能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共同进步。”

       开展此次教研员听评课指导活动,更新了英语老师的教学理念,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为促进学校英语教学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心怡路小学 冯玉贞 周伟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