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 共享安全

2017-05-12 03:19: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890


心怡路小学“共享单车”主题班队会
 

    搜索、扫码、解锁,几个简单的操作后,就可骑车上路了,共享单车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的出行工具,而使用群体里出现了不少小学生的身影,他们骑车在车流中穿梭,在马路上追逐嬉戏……这一幕幕场景真让人看得胆战心惊,针对这种现象,2017年5月12日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全校开展关于共享单车安全问题的主题班队会。

    共享单车越来越多,使用越来越频繁,与之有关的事故也是频频发生。5月12日下午心怡路小学班队会上,各位班主任通过对心怡学子的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引导,提高了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告诉孩子们,作为身体条件尚未发育完全、好奇心强、反应能力差、交通安全意识不足的少年儿童,上路骑行共享单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各位班主任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遵规守纪的好学生,对“共享单车”说“不”,要“共享安全”。

    心怡路小学各班班主任还通过微信、互联网、家委会等平台、组织,提醒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相关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子女安全出行教育。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肩负着家人的希望,他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是心怡路小学一直关注的重点,同时也是全体教师共同承担的责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未成年人的共享单车使用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交通环境。孩子们对于这种“新”事物满怀好奇,讨论也异常激烈。经过此次班队会,全体心怡学子明白了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的方便以及危害。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