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2017-05-15 06:04: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U0A6675_看图王

心怡路小学的孩子们在心怡义工的监督下进行习惯检测
 

    4月,是爱国卫生月,春季,是感冒、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传染疾病高发季,为培养学生讲卫生、防疾病的好习惯,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于2017年5月12日下午开展卫生习惯检测活动。

    对此活动,心怡路小学高度重视。5月8日周一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申凌芳老师引导全体心怡学子们学习习惯检测口令;5月9日下午班主任会议上,申老师就本次习惯检测和各位班主任进行认真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责任;同时,心怡路小学家长义工们也积极参与进来,为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本次个人卫生检查的内容包括:衣服是否干净整洁;鞋子是否干净;指甲长短是否适宜、指甲缝是否有污垢;洗手姿势是否正确,口令是否熟练等。当天下午2点,在心怡路小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全力配下,此次习惯检测圆满完成。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学生的个人卫生习惯较好,达到学校要求的标准。检查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家长,力争形成家校合力,共同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个人卫生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个人卫生和文明习惯,为其以后卫生习惯的养成奠定基础,对学校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