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怡路小学举行庆端午主题活动

2017-06-01 12:42: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0170527_110407

心怡路小学的孩子们利用班队会课了解端午的相关知识 

    为了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浓浓乡情和融融亲情,2017年5月27日下午,心怡路小学全校师生举行了庆端午主题活动。

    心怡路小学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特点,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一、二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利用下午的班队会活动课观赏《包粽子方法》和《端午发展史》视频,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三、四年级的孩子们略大一点,他们别出心裁,利用班队会活动课动起手来学习包粽子,体验端午节的快乐;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么也毫不示弱,他们举行了激烈的端午知识竞赛。就这样,精彩的端午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地在心怡路小学开展起来了。

    此外,心怡路小学的孩子们还通过画一画、写一写、缝一缝、做一做等方式,让端午走进家中,感受端午文化。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家向家长们学习包粽子,那浓浓的棕叶香,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和爸爸妈妈聊天,畅谈美好生活,呈现出“浓情端午粽飘香,家庭团结共和谐”的温馨场景;三四年级“传统习俗我来做”,他们用自己手中七彩的画笔画出美丽的端午,以表达节日的祝福;五年级的心怡学子们“走进屈原”,孩子们通过朗读自己搜集的诗词,用自己的读书声来加深对屈原精神和端午文化的理解。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健康、快乐、和谐的校园环境氛围,还增强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对教育孩子们传承民族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历史与文化的理解,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