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教研 促发展

2017-09-28 04:34: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997D5D6905427928DF868D4DF070D7EB

娄娟老师深入课堂

    2017年9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深入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进行调研活动,随行的还有“娄娟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

    娄娟老师听取了郭宸卓老师讲的《珍珠鸟》一课。课前郭老师精心准备,课上为学生营造出了生动活泼、诗意盎然的课堂氛围,为孩子们展现了一幅人鸟相亲相爱的和谐画面。心怡路小学所有语文教师精神饱满,齐聚三楼录播教室;娄老师认真观察并记录课堂学生的学习状态,以及教师的教学过程和效果。听课结束后,郭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课后反思,娄老师细致入微地对其进行悉心的教学指导:首先对授课教师课堂教学中教学策略和课堂的有效性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肯定;然后指出课堂中的不足,引导教师深入分析,并大力倡导学校教师间、同学科或者同年级教师之间积极互听随堂课,互相取长补短,资源共享。针对课堂教学,娄老师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毫不保留地将其呈现给在场教师,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教师的教学理念与行为,进一步促进了学校语文高效课堂的形成。

    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心怡路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促进了全体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艺术的提高。相信在区教研室的指导下,心怡路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定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