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 学以致用

2016-10-27 08:27: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3975

教务副主任姜萌老师主持此次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教师外出学习的辐射效应和外出学习效率,提高外出培训成效,引领全体教师共同进步,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于2016年10月26日下午在一楼报告厅举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主题的外出经验分享活动。

    这次活动由心怡路小学教务副主任姜萌老师主持。首先,心怡路小学张悦老师和王兴华老师向全体老师展示了群文阅读的无穷魅力,两位老师通过和大家分享群文阅读的真实课例,进一步给在座老师拓宽了“阅读”的天地,让老师们明白了群文阅读的重要性;其次,王帅老师的在学习反思中成长让在座老师都陷入了“沉默”,王帅老师提出的教育的极致是行为的影响提醒了所有老师自己言行将影响下一代,也再次让老师明白教育是一种“爱”的行为,要用心、用爱去教学;再次,胡艳平老师的“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提出要做朴素的人,做优秀的老师,胡老师也在不断反思: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要不断平衡学生和教师的教学活动;最后,刘郑超老师向在座各位老师普及了“头脑奥林匹克”,同时也不断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共同创造“奥林匹克”的奇迹,这为这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分享活动,老师们大开了眼界,受益匪浅。老师们一起分享收获,共同提高,相信心怡路小学所有老师一定会将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
 

文: 心怡路小学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