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呵护 关爱童行

2017-12-01 03:48: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U0A0920_副本

慈善捐赠相关人员与心怡路小学学生合影留念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2017年11月30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慈善项目“慈善呵护 关爱童行”爱心反光衣捐赠仪式在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举行,全校一千多名学生领到了爱心反光背心。

   反光背心属于反光衣的一种,它是采用特殊的工艺制作而成的反光衣。白天它通过鲜艳的色彩起到警示作用,而在夜间或在光线灰暗的情况下,它的反光效果可以有效地增强机动车驾驶员的识别能力,看清目标,引起警觉,从而避免事故发生,因而也被称为道路交通安全卫士。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交通越来越发达,交通安全事故也呈上升趋势。秋冬季节,雨雪天气较多,青少年交通安全也成为了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如果每个学生身上多一个交通安全反光背心警示,司机就会早观察,提前采取措施,有效预防悲剧发生,提升学生路上的安全。

    “慈善呵护 关爱童行”公益活动,通过给学生免费发放一种反光标识,让更多的司机注意到上学、放学途中的小学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校长周伟建强调,每位学生都应该利用好反光背心保障个人安全。孩子们通过这次领取反光背心,他们也意识到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自身安全多一份保障。孩子们纷纷感慨,不仅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树立好榜样,影响他人,而且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