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包饺子 快乐过冬至

2017-12-23 11:52: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754_副本

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包饺子

    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团体协作精神,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17年12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开展了“开心包饺子 快乐过冬至”的活动。

    上午九点半,各班学生在本班教室集合。活动开始,通过班主任的讲解使学生了解了更多冬至有关的知识。接着他们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和面、分发饺子馅、准备擀面杖,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每人在几经尝试后都找到了自己的拿手项目并开始大显身手。擀皮好的学生擀出的饺子皮中间厚,边缘薄。包饺子时学生的包法各式各样,包出的饺子有的个大饱满,有的小巧精致,吸引人们的眼球。大家是一边包饺子,一边说笑,好不热闹。真是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堆满了孩子们包好的饺子。整个教室热闹非凡、一片欢笑。随后,孩子们将自己包好的饺子带回家美美地饱餐一顿。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他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学到了关于冬至节日的知识,更亲身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通过实际操作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通过分工协作培养了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变得更加融洽和谐。

文: 心怡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