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实操课展示活动纪实

2024-01-03 15:08:04  有次阅读

学员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互动

学员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互动

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2023年12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承办的河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操课展示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河南省28个地市的学科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实操课展示活动既是老师们对本次培训学习内容的一次综合展示,也是对自己学习效果的一个检验。经过前测研讨、导师指导、优化学案三个层次,老师们从学案的规范书写到活动目标的制定再到活动过程的整体呈现,既确保了学案的科学性、适宜性与完整性,同时又凸显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特点和风格,借助多种信息技术:PowerPoint制作、希沃白板课件设计、视频合成剪辑、音频适时插入等手段,出色地完成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课的设计。展示中,大方得体的教态、抑扬顿挫的语调、亲切热情的互动,带领孩子们走进一个个神奇精彩的童话世界。

       展示结束后,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王莉莉、刘淑培分别对学员的精彩表现做出点评。刘淑培用“三强”对展示进行充分肯定:活动驾驭力强、提问开放性强、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强。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紧扣目标开展每个环节,二是注重小结的总结性和可推广性。王莉莉用“四有、四爱”对学员们的展示进行整体点评:有先进理念、有科技创新、有风趣幽默、有深厚知识;以教师专业助力孩子爱观察、爱探索、爱表达、爱学习,最终实现教学相长。

       科技筑梦,引领未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者,应深刻领会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落实发挥信息技术的独特优势,寻求创新性的融合突破点与发展思路,让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为孩子们的想象和成长插上奋飞的翅膀,助力孩子们奔向更加多彩的未来。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珈宁/曹文君/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