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乐园里的中国龙

2024-01-03 11:49:34  有次阅读

2024年元旦美育成果暨创意美术作品展主展厅

2024年元旦美育成果暨创意美术作品展主展厅

       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符号,寓意着吉祥、力量和希望。为提升幼儿传统文化认知和民族自豪感,充分感受龙年的节日氛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指导下,2023年12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2024年元旦美育成果暨创意美术作品展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幸福乐园里的中国龙”的主题,通过“赏龙形”带领孩子们充分感受龙的形态特征,“讲龙意”借助于龙的神话传说感受龙的精神和寓意,“绘龙画”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通过剪、绕、画、涂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美术创作。孩子们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展现了千姿百态、龙腾虎跃、龙飞凤舞的祥瑞之势,有的张牙舞爪威武凶猛,有的驰骋云霄充满生气,一条条夸张抽象的龙是孩子们对艺术的独特见解和个性表达的体现,每幅作品都具有鲜明的风格,诠释了孩子们对于绘画艺术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悟。

       本次活动是文化与艺术的创新融合,不仅激发了幼儿对艺术的兴趣和热爱,更唤起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探索和发现。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持续秉承“童眼看世界,童手绘童心”的艺术理念,为幼儿提供丰富多样的艺术体验,支持幼儿多样化的表达与创作,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方式谱写对世界的爱与传承。

图/文: 实验幼儿园 闫颖/刘淑培/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