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让生命拔节而生

2024-01-03 11:47:08  有次阅读

河南省教师培训专家组专家申建民进行反馈

河南省教师培训专家组专家申建民进行反馈

视导项目工作组与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视导项目工作组与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2023年12月22日上午,河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过程管理视导工作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进行。河南省教师培训专家组专家申建民,信阳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兼浉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尹玲玲,漯河市郾城区教师发展培训中心教研室主任卢春霞前来进行视导工作。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团队、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团队、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团队共同参与此次视导活动。

视导组专家通过参观环境、听取汇报、与学员及项目组成员座谈、查阅过程性资料等方式,系统全面地对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国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解。

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莹以“国培,让生命拔节而生”为主题从整体统筹、一体化管理、项目实施、项目亮点等方面向视导组专家做了详细的汇报。精细化、人性化的过程管理,精准化、多元化的课程设置,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参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整个培训的报到率、参训率、满意率全部达到100%,实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申建民对视导情况做出反馈。他首先对帮扶工作的管理机制、精准调研及项目实施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一对一精准帮扶已形成一种双向奔赴的成长模式,这是一种良好的培训形态。申建民提出三点建议、一个希望:一是找到真问题,在核心问题上形成核心竞争力;二是围绕核心竞争力做学校发展规划,以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梳理形成自己的教学治理结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典型案例的形成,重视成果的推广发表,让一对一精准帮扶经验,为河南国培改革与发展贡献郑州智慧。

视以促教,导以致远。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郑东实幼紧密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的文件要求,不断探索创新,聚焦培训主题,分层分类精准实施,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承训工作。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指导下,从升华教育情怀到凝练教学特色,从看见最近发展到抓住关键能力,从自我需求提升到辐射引领带动,郑东实幼将持续以办教师满意、学校认可、社会称赞的教师培训为目标,努力打造郑东实幼教师培训文化品牌建设新名片,为新一轮“国培计划”的提质增效贡献智慧,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携手一群人,永葆一颗心,坚持一条路,一起向未来!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珈宁/曹文君/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