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小中大班幼儿发展评价活动

2024-01-11 16:59:23  有次阅读

孩子们开心的参与评价活动

孩子们开心的参与评价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精神,全面了解幼儿的学习发展情况,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指导下,2024年1月1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小、中、大班幼儿发展评价活动。

本次幼儿发展评价活动结合各年龄段幼儿身心特点和发展目标,对标入学四项准备,小、中、大班分别创设喜气洋洋逛庙会、森林运动会、新年游园会的游戏情境,充分关注幼儿个体差异,设置不同层次的挑战,通过情境表演、探索实践、自主表征、协商合作等多种形式,将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内容融入到游戏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大胆表现,在自主、愉悦的游戏氛围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感受着成长的喜悦。活动后,评价小组立刻召开评价会,通过客观、真实的观察,记录下幼儿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与评价,最后形成详实的幼儿发展评估报告。

通过本次幼儿发展评价活动,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小、中、大班幼儿学习与发展情况,为园本课程的实施与优化提供了真实的依据,为下学期更好地开展保教活动莫定坚实的基础,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王莉莉/付蓓/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