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有效教研 促进专业成长

2018-01-18 03:01: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贺芳主任主持会议

幼儿园第一教研共同体分享交流活动在实验幼儿园举行

教研共同体单位观摩交流材料

教研共同体单位相互观摩交流材料

    园本教研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发展,推动幼儿教育的重要手段。为了推进郑东新区教研共同体园本教研的经验交流,2018年1月18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第一教研共同体分享交流活动。

    此次会议邀请郑东新区第三教研共同体作为评委出席,由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贺芳主持,她表示:园本教研是提升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幼儿园发展的重要策略,希望大家在教研共同体这个平台上多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成长。随后,第一教研共同体的五所单位依次进行了分享,枫叶小熊幼儿园分享内容为《立足园本教研,促进教师成长》,从园状分析、园本教研管理体系、园本教研内容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建业小哈佛国际幼儿园分享内容为《以园本教研促教师成长》,幼儿园在“强队伍、提质量、增效率”的理念下开展教研活动,和大家分享了养成教育下的特色教研;顺驰幼儿园分享内容为《小组化教研,促教师专业成长》,幼儿园横向纵行的教研形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宇华实验幼儿园教研工作从每位教师的实际出发,确立了“以教师发展促幼儿成长”的园本管理理念;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围绕“以学促教”、“以教优研”、“以科促研”展开了园本教研的分享。

    活动最后,第三教研共同体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张冰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她强调:园本教研要将幼儿放在首位,教研的主体应该放在孩子身上,要稳下来,静下心来开展教研。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各幼儿园之间交流,而且还在交换彼此 “思想”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共同提升!

文: 实验幼儿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