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细排查 安全密防线

2024-02-01 16:45:35  有次阅读

天瑞街园区走进班级排查电器设备

天瑞街园区走进班级排查电器设备

正光街园区排查消防设备安全情况

正光街园区排查消防设备安全情况

畅和街园区排查洗消间用电安全

畅和街园区排查洗消间用电安全

安全重如山,防患于未然。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临近寒假,安全更加不容忽视。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2024年1月3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幼儿园平安稳定。

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园区、门卫室、班级、各科室、厨房、消防通道、灭火器、消防栓、电器电路、户外器材等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小组走入班级,围绕设施设备、水、电及线路情况进行查看,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记录,反馈落实,确保为幼儿提供安全温馨的班级环境。在门卫安全管理方面,幼儿园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物品进入幼儿园询问登记制度,坚决禁止闲杂人员、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幼儿园。在畅和街园区,安全排查小组成员司晓莉、张国正、李淑玲、王玉珍,针对园区、班级、各科室、厨房、疏散通道、户外器材等开展了地毯式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此同时,正光街园区负责人付蓓、保健医刘敏、保安李顺甫针对园区各项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共排查厨房、六个班级、音乐厅、教研室、保健室、办公室、洗消间、园大门13处地点,排查内容包括燃气、电路、水、消防设施、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等,重点关注厨房燃气安全,查看燃气灶、燃气表和燃气报警器等设备的使用情况。各园区针对本次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记录到安全隐患台账中去,反馈落实,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真正做到安全工作“早检查、早发现、早排除”,确保园区的安全稳定,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大排查,平安度寒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的安全防控水平,压实了安全管理责任。今后,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坚持做好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尽全力守护幼儿,打造平安和谐幸福园所。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童欣/黄妍媛/王璐/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