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幼儿发展 专业陪伴成长

2018-02-01 05:34: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201104817_副本

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进行五大领域学习发展评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全面了解幼儿的学习发展情况,2018年1月31日,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对全园大、中、小班进行了五大领域学习发展抽样评估活动。全园24个班级有100多名幼儿参与了此次抽查评估。

     本次评估活动由幼儿园精心组织安排,测评前李玲玲副园长召开了由保教主任和教研组长担任测评组成员的专题测评小组人员会议。测评小组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创设有趣的情境,准备丰富的材料,采用对话、操作、表演、游戏、行为观察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在宽松愉快的环境中用自己的方式展现自我。通过幼儿与教师的现场互动沟通,了解幼儿思维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自我保护意识、自信心等各方面素质的发展情况。评估中,评估小组的老用客观、真实的观察记录,认真记录孩子们的点滴表现。测评在愉悦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评估结束后,评估小组在李玲玲副园长的带领下,对评估进行了总结反馈。本次评估活动,幼儿园客观、真实地了解了各班幼儿的发展水平,为明确下学期保教工作的重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 实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