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感受郑东实幼的科技春耕

2024-03-13 16:55:56  有次阅读

孩子们交流体验虚拟现实(VR)技术中的春耕知识

孩子们交流体验虚拟现实(VR)技术中的春耕知识

孩子们松土挖坑合作种下小树苗

孩子们松土挖坑合作种下小树苗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为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丰富种植经验,发展探究能力,体验辛勤劳作的快乐,2024年3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当春耕遇上科技”植树节活动,将科技创新融入传统的春耕活动过程,开启了一段难忘的绿色成长之旅。

在这个专为孩子们准备的植树节活动中,科技成为孩子们的新朋友。智能机器人成了孩子们的得力助手,在孩子们的操作下,机器人沿指定路线运送种子,助力孩子们亲手种下希望的种子。无人机在空中盘旋,为孩子们拍摄下这难忘的瞬间,同时也监测着植被的生长状况,确保每一棵小苗都能健康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春耕的意义,幼儿园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科普区。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孩子们仿佛置身于茂密的森林之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种植知识,了解植物的不同特点。这些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更培养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意识。

在这个充满科技与创意的植树节,孩子们不仅亲手种下了绿色的希望,也收获了知识与快乐。科技的引入,让传统的植树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也让孩子们在参与中懂得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坚持实施科技教育,提升孩子们的科技素养,培养身心健康、精神丰盈、个性舒展、视野开阔的幸福未来人。


图/文: 实验幼儿园 葛沛/司晓莉/荣荣/马灵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