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来了一群实幼娃

2024-03-14 15:11:53  有次阅读

孩子们探秘桌面格斗仓科技产品

孩子们探秘桌面格斗仓科技产品

孩子们对智能机器人产生极大兴趣

孩子们对智能机器人产生极大兴趣

为了进一步开阔幼儿视野,激发幼儿的探究欲望,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在幼儿的心中种下爱科学的种子,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局的指导下,2024年3月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研究院科技展厅探秘活动。

在前期课程中,孩子们以调查问卷、绘本阅读、小组合作等形式,探索了解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或参与研发的三项重大科技成果,天问一号着陆器、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和紫丁香一号纳卫星,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强烈的科学探究欲望。活动中,孩子们在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馆内陈列资料,快乐开启科技探秘之旅。人形机器人、桌面格斗仓、AI冰壶机器人、火箭模型等创新科技产品,引发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他们好奇研究着机器人的每一个动作,火箭模型让孩子们对太空产生了更多的向往,AI冰壶机器人在模拟冰壶比赛中的表现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声。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发扬刨根问底精神,针对AI智能机器人、航空卫星、载人火箭等内容不断提出疑惑与问题,在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工作人员的解答中获取科学知识经验,满足探究需要。

此次难忘而愉快地科技探秘之旅,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体验着科技创新的魅力,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感受科技魅力和神奇的同时,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对科学的探索精神,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始终遵循教育本真,立足儿童立场,支持幼儿在自主探索、实践中得到真切体验,获得真正成长,为孩子们编织科技创新的梦想。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王远丽/付蓓/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