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幼教第一教研共同体 “基于标准的教学”音乐学科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2024-03-28 15:54:13  有次阅读

孩子们在活动中认真倾听

孩子们在活动中认真倾听

评委与做课教师合影

评委与做课教师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音乐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能力,不断优化音乐教学活动质量,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指导下,2024年3月28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幼教第一教研共同体开展“基于标准的教学”音乐学科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承办,第十教研共同体的业务领导担任评委,第一教研共同体的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园内教研、共同体推荐,择优遴选出五节具有代表性的教学活动进行观摩研讨,分别是来自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源第一幼儿园教师张琳琳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中国,中国,我爱你》、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畅和街园区教师魏丽婷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游春山》、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源第二幼儿园教师程亚方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黄河渔夫》、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天瑞街园区教师张祎喆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老家河南欢迎你》、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正光街园区教师曹文君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在山魔王的宫殿里》。各执教教师紧依《指南》精神,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以情境创设、同伴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幼儿充分感受节奏、旋律的美妙,现场观课教师带着问题认真观看、记录、思考。

课例展示结束后,评委组对各教学活动从目标制定、环节设计、活动组织、重难点突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对教学活动提出改进建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本次观摩研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音乐教学活动的设计和组织能力,搭建了教师间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交流平台,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悉心钻研,深耕教育教学,聚力专业提升,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实验幼儿园 葛沛/付蓓/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