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传统文化润童心 扬民族之魂照未来

2018-03-15 06:25: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3151739193

幼儿园特聘专家武德强为老师们进行传统文化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3151739192

老师们认真倾听、认真记录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曾经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为了使老师深入的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2018年3月14日中午,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邀请中华传统礼仪传承人、河南省礼仪文化促进会特聘专家武德强对老师们进行培训。全园近5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中,武老师从巩义康百万庄园的十三代不衰的家风文化开始,与老师们分享了儿童读经的顺序、读经的要领、读经的要点、读经的方法等八个方面,武老师表示: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今天我们仍然应该继承我国的传统文化,让幼儿多一些祖国优美语言艺术的积淀,这对促进口语的发展和社会情感的培养、对促进左右脑功能的协调发展都极为有益。
 
    植传统文化照童心,扬民族之魂照未来。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们将进一步认识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不断能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从而将传统文化精髓传递给我们的家长和孩子,并在“学启蒙、筑根基、益身心、懂规矩”的保教并重、教学相长的过程中,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古为今用学传统,与时俱进育新入”有机结合起来。

文: 实验幼儿园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