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表演 给孩子一个特别的文化之旅

2018-03-19 07:11: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319173258_副本

孩子们带给大家的“舞龙”表演

    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让孩子们认识并了解这一节日,2018年3月19日早上,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主题活动。

    早上7:50,幼儿园仪仗队老师在家长送孩子入园时,进行了“舞龙”快闪,主持人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向孩子们生动讲述了“二月二龙抬头”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我国这一传统节日的来历及习俗。在户外活动时,老师和孩子们还进行了“舞龙”表演,现场热闹非凡、锣鼓喧天,孩子们表现出特别的欣喜、兴奋,一个个摩拳擦掌想去尝试一番。别样的“舞龙”表演,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人们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及热闹氛围。在教室里,各个班级也开展了“二月二”这一节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舞龙”游戏,孩子们尽情的舞动、奔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这一美好的节日里,幼儿园用简单、喜庆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更多的智慧与温暖,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文: 实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