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疏散演练 增强安全防患意识

2018-03-29 11:58: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329115142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逃生”

微信图片_201803291151421

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幼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帮助师幼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突发性事件、火灾、地震等危险境况,2018年3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老师们精心组织并设计逃生路线,对幼儿进行逃生知识培训。上午9:50,火灾演练进入倒计时,各个楼层分布的疏散引导组和安全岗位人员进行隐患排查并提前就位,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迅速停下一切活动,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全体师幼全部从活动室撤离到幼儿园前院安全区域,用时3分20秒。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下午2:30,幼儿园特邀河南省消防宣讲团李教官为老师们讲解消防知识。李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就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最后,李教官指导老师们进行了消防器械的实操演示。通过培训使老师们更加了解消防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无小事,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形成常态。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 实验幼儿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