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引领 齐研共赢

2018-04-11 12:11: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好神奇啊!

好神奇啊!

我们也来试一试!

我们也来试一试!

    为了深入领会与践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团队整体的专业素养,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于2018年4月2日—10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骨干教师引领课——科学领域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中,执教教师的活动选材丰富、设计巧妙,把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老师们大胆创新,将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渗透到活动当中,巧妙地运用多媒体直观教学手段、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和生动形象、富有童趣的儿童化教学语言,把幼儿带入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把科学知识点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之中,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使孩子们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自主学习,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寓教于乐的幼儿教育理念。

    观摩活动后,保教主任闫晓琳带领老师们以观察为载体,带着问题学习,结合课例分别从学习目标的制定和达成,教学环节的设置与实施,教师的提问与理答,幼儿的参与与学习效果,课堂的文化与特色等八个方面为观察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解剖与价值分析,共享优点,探讨问题,提升以《指南》理念为指导的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听课评课和反思的能力。

    骨干教师引领课是本学期“四课活动”的第一课,本次活动也是本着“共学、共研、共成长”的活动主题,为老师们的专业化成长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达到了在观摩中学习、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的预期目的。

文: 实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