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 携手共进

2018-04-12 06:21: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4121749511

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点评

第一教研共同体上课教师和评委们合影

第一教研共同体上课教师和评委们合影

    2018年4月12日,郑东新区第一教研共同体科学活动观摩,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邀请郑东新区第二教研共同体成员担任评委,第一教研共同体5所单位,8节活动参与了此次观摩。

    此次活动中,顺驰第一幼儿园进行的是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指纹》,让幼儿发现自己指纹的不同;建业小哈佛幼儿园进行了小班科学活动《洗洗蛋宝宝》,让幼儿发现白醋可以将鹌鹑蛋的花衣服洗掉;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带来了两节活动,关于光的折射现象《神奇的小鱼》和关于气体遇热膨胀的现象《会吹泡泡的瓶子》,宇华实验双语幼儿园和常春藤幼儿园进行了关于泥土和纸张的科学实验。

    活动最后,第二教研共同体的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陈静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关注材料的提供、关注规则的明确性、关注教师语言的精炼、关注教学方式的变革,要心中有目标、心中有孩子,让幼儿能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的探索科学活动,激发幼儿的科学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教研共同体各单位之间彼此观摩,在研讨的过程中,互相学习,携手共进!

文: 实验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