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新主张 足不出户游遍河南

2017-05-27 03:43: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0527170751_副本

各级领导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70527170800_副本

孩子们和家长认真倾听文化讲解

    为了更好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深化“游戏点亮童年”的理念,增进幼儿对中原家乡的认识,萌发爱中原、爱河南之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2017年5月27日,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以“爱中原•爱河南”为主题的“六•一”活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石湘田书记、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蒲含勇书记、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王恒书记、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孙秀英局长、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办公室张彬主任、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110指挥中心宋颖颖主任、郑州市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毛晓栓局长、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纪工委白静书记、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卢高义局长、郑东新区天时路社区王洁茹主任、郑州市颐和医院宣传部彭铁主任以及郑州市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学区姊妹园的同仁们也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在老师们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中,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白沙小学田明月老师带来了豫剧名段《花木兰》,精彩的表演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憨态可掬的2个机器人“小胖”以特别的方式为孩子们演唱河南民歌《编花篮》;登封少儿武术队的多彩动物拳,以及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孩子们带来的“我骄傲我是河南人”的诗朗诵令人为之震撼与感动,为全园900多名孩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带来更多的精彩和新奇。

    最后,“大手拉小手亲子游园”环节启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穿梭于20个河南地市游戏体验区,以趣味通关的方式观美景、尝美食、做美食、领略河南地市独有的地方民俗文化。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感受河南优秀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又接受了艺术情操的陶冶。家长朋友们也被深深吸引,认真投入游戏,找到久违的童趣,享受了难得的亲子陪伴时光。

 

文: 实验幼儿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