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融融 实幼爱国情更浓

2016-09-30 04:34: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漂亮、帅气的主持人闪亮登场

5

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7

我和武警叔叔比赛叠被子

9

配合默契 一起献礼

13

万里长城永不倒 祖国妈妈更美好

14

编织心中梦 共抒爱国情

1

合唱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2

老师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3

红星闪闪放光彩

4

歌唱祖国,唱响实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67岁生日。为了让孩子感受国庆气氛,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2016年9月30日上午,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我的祖国 我的梦”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在全园师生共唱《国家》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马园长致辞,热情洋溢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妈妈67岁生日的祝福。接着由武警战士和大四班的小旗手共同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随后武警战士也带来了精彩的队列、队形表演,他们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的步伐赢得了全体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时,武警战士和孩子们在友谊互动环节中,展示了他们叠被子的方法。最后,全体师生用手语表演《让爱传出去》表示对祖国妈妈的祝福,集体活动在《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

    在班级亲子活动中,小朋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分别以小班制作国旗;中班长卷绘画、大班创意美术制作的形式,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小班的孩子们由老师向幼儿介绍五星红旗的来历和特点,然后通过制作粘贴五星红旗,来为祖国妈妈过生日。中班孩子舞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大班孩子则用和家长们用无穷的创意制作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各班都拍摄了国庆全家福,每个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家长和老师们难掩激动之情。

    本次活动,全园幼儿及家长积极参与,整个画面亲切和睦、其乐融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家园互动,把这次庆国庆全园亲子活动推向高潮,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的认识,培养了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还使孩子们沉浸在和家长动手制作获得成功的快乐和幸福中。

    上午的亲子活动结束后,幼儿园所有教职员工欢聚在多功能厅,举行了“歌唱祖国·唱响实幼”第二届红歌合唱大赛。老师们歌曲的选择贴近主旋律,很好地起了激发正能量的作用,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唱出来,祝愿实幼明天更美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文: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