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幼儿园县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结业典礼纪实

2023-11-20 17:30:27  有次阅读

一期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一期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二期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二期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2023年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幼儿园县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培训中心举行,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姚伟娜和参培幼儿园骨干教师共同参加活动。

来自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中心幼儿园的耿丽娜作为一期学员代表进行结业发言:“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国培计划给予我们成长的机会,感谢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团队给予我们专业的指导。培训中名师示范、小组研讨、学案优化、导师引领,让我们对设计科学领域集体教学活动学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来自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幼儿园的李春霞作为二期学员代表进行结业发言:“因为不懈的专业追求,我们相聚在这里,本次培训以提升执教科学领域集体教学活动能力为切入点,通过一一次次导师指导、组内研磨,让我们掌握组织科学领域集体教学活动的方法和技巧,我们所有学员将以此为契机,更好的进行返岗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在结业典礼上给即将返回工作岗位的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返岗后组织一节科学领域集体教学活动,将所学运用到教学实践;二是注重成果推广,梳理培训内容,在全园进行分享,发挥骨干教师辐射引领作用;三是不断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与教育初心。

慎思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支持与指导下,精准实施培训内容,强化学员返岗实践,不断提升县级骨干教师科学保教与教学示范能力,提升自身专业,辐射引领周边园所教师队伍成长,助力河南省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 实验幼儿园 曹文君/张珈宁/荣荣/马灵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