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幼儿园市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开班典礼纪实

2023-11-28 09:36:04  有次阅读

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2023年11月2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在多功能厅举行了河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幼儿园市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马灵君,保教主任赵洁琼、王莉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莹以及100名幼儿园市级骨干教师共同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致欢迎词:承办国培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将一如既往遵循“小切口 重实效”的培训原则,整合优质资源,以学定教、以需定培,解决真实需求,助力返岗实践,最终达到“一人参培、全员受益”的培训目标。

来自信阳市固始县县直幼儿园的丁盼盼代表全体市级骨干学员发言: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聆听每一场专题讲座,积极与专家互动,转变教育理念;积极参与每一次跟岗研修,与一线骨干教师深度交流,掌握观察能力;按时完成每一份研修作业,与同伴相互碰撞,在反思与交流中不断提升。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赵洁琼作为讲师代表发言:本次培训所聘请专家、讲师团队精良,课程设置精准,培训形式多样。集中培训与跟岗研修相互结合、导师带教与行动学习相互渗透,会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听懂、记住、会用,返岗后满足工作中的实际需求。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指导下,聚焦幼儿园市级骨干教师专业发展阶段的关键能力,提升其科学保教、园本教研及学科引领能力,助力打造市级幼师骨干团队,辐射、带动区域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为河南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 实验幼儿园 曹文君/王莹/荣荣/马灵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