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帮扶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金顶镇中心 幼儿园“浸润式跟岗”研训活动

2023-11-30 14:44:37  有次阅读

参培园长、教师与专家、帮扶小组合影

参培园长、教师与专家、帮扶小组合影

培训后园长、老师们与专家合影

培训后园长、老师们与专家合影

为积极推动学前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教育部新时代“双名计划”马灵君名园长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的统一部署下,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结合帮扶园所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金顶镇中心幼儿园的专业实际发展需求,为其量身打造“浸润式跟岗”研训方案,2023年11月10日—24日,金顶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周艳一行4人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参与为期两周的跟岗研训活动。

活动前,帮扶小组认真开展帮扶调研,根据金顶镇中心幼儿园专业发展所需,定制“一对一”跟岗策略,打造“浸润式跟岗”研训方案。活动中,安排了6场专题培训,4场学习经验分享会及多日的跟岗研修。在专题培训中,学前教育专家、教研员主要围绕领域教学与幼儿深度学习的支持策略进行深入解读。在学习经验分享会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园所发展中的困惑展开分组研讨交流,解决了实际问题,现场碰撞智慧,共研教育策略。此次跟岗研训活动让园长、老师们开阔了思路,提升了专业,强化了担当,对于促进园所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成长。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坚持从帮扶园所的实际需求出发,利用“线上交流+线下互动”等多种途径,通过专家引领、跟岗研训、送教到校、联合教研等多种策略,助力结对帮扶园所的教师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形成手拉手教育大格局,助力园所育人品质提升。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珈宁/付蓓/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