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入党初心

2023-03-29 09:45:25  有次阅读

355b61438a646585933933cf92d4879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党员教师范丽在认真观看《榜样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3月25日,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居家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当晚8:00,党员教师们准时收看该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首播。大家认真收看、详细记录、对照反思、努力学习,被节目中8位不同领域杰出人物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所折服。尤其是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坚持不懈、刻苦训练,最终圆梦太空,在太空给全国的中小学生们奉上了精彩的“太空授课”,展示各种各样的实验,大大激发了孩子们钻研科学、探索太空的梦想的事迹时,大家都被她炽热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当看到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坚守初心、投身乡村教育事业、二十二年如一日精心呵护大山的孩子们的教育事迹时,都为张玉滚的高尚师德和敬业精神所震撼,特别是节目中呈现晚上10点多夫妻二人打着手电筒在山路上寻找放学未回家的孩子时,大家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收看完毕,大家一致认为节目中的这些榜样都有着极强的事业心和使命感,都离不开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这些榜样在不断地为自己的事业追求进步的同时,也在尽力回馈社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通过学习,榜样的力量在蒲公英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心中扎根生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踏实、创新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祖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