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教学日常 助学生成长

2023-03-27 15:06:04  有次阅读

1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四七班教师交流班级学生近况

为了进一步优化班级管理方法,深入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提升学生学习内驱力,2023年3月23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四七班各科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在党员活动室举行班务沟通会。

会上,四七班班主任朱贺分享了近期班里“学雷锋”活动后学生的可喜变化,特别是助人为乐、热爱集体、关心他人的好人好事已成普遍现象。各任课教师结合自己学科教学活动,交流了学生的课堂表现及作业完成度的进步情况。老师们一致认为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学生们整体状况出现明显好转,也侧面证实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进一步引领孩子们的成长,老师们决定在今后的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中,要建立科学完善的评价机制,更要严于律己,给孩子们树立学习的榜样,走进学生内心世界,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与孩子们共成长。经大家反复研讨共同制订了《四七班学生成长评价细则》。细则从道德、坐姿、课堂、作业等多方面积分,既体现个人成长,也反映小组合作,借此进一步引领学生的日常行为和学习习惯,充分调动学生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培养集体主义精神。

每月一次的班级沟通会,让任课老师更准确地了解班级和学生的状况,更有针对性的制定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法,加强了各科老师之间的沟通,强化了教学服务意识,更好助力学生们的茁壮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郭欢欢 朱贺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