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缅怀烈士

2023-03-31 15:09:50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30155505_副本

蒲公英小学五四中队瞻仰中原英烈纪念馆

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铭记红色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3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清明节纪念英烈扫墓活动。活动以“致敬英雄 缅怀烈士”为主题,由德育处组织,在郑州市烈士陵园举办,学校五四中队的少先队员和部分教师参加。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队员们队列整齐,表情肃穆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队员们满怀崇敬肃立默哀,敬献菊花缅怀先烈。少先队宣讲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号召大家缅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全体队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下,面向队旗举起右拳,庄重地重温入队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诉说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建设祖国的承诺。在抗日英雄吉鸿昌将军墓碑前,感受他“国破山河死,我何惜此头”的豪情壮志。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内,同学们瞻仰了一张张英烈生前英容、一件件战斗遗物、一幅幅抗战年代和建国初期艰苦卓绝的场景图片,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前仆后继、赴汤蹈火、奋勇战斗的伟大壮举,眉眼间皆是油然而生的敬意,红色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此次活动,在缅怀先烈忠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同时,时刻提醒队员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励着队员们以实际行动来继承烈士的遗志,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文: 蒲公英小学 白玉瑞 洪丽娟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